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弦歌奋进四十载,饮水思源薪火传

西安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办四十周年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8

弦歌奋进四十载,饮水思源薪火传。9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办四十周年发展论坛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幕。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赵军武,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及西安交大百余名校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论坛,出席了论坛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中,5位医电专业校友带来诗朗诵《生医人的四十年》,带领全场回顾了医电专业创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对于医电人来说,这四十年是在先行者心怀探索与开拓地引领下,在无数前赴后继医电人以心血和热情浇灌下,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展与壮大的四十年。在这四十年之中,每一位医电人满怀理想与赤诚,为医电辉煌的明天而不懈的努力着、奋斗着。

王树国校长称赞一届届医电人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赢得社会尊重,彰显了大学之魂,并表达了对医电学科发展的充足信心和美好祝愿。94级校友王皓作为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恩和思念之情。王威琪院士在贺信中肯定了交大在医电专业领域的贡献,并衷心祝愿交大发展的越来越好。医电校友会会长谈庆对校友会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并进行了实验室捐赠仪式和校友众筹捐赠的感谢;稍后,为感谢校友捐赠,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向医电校友会回赠了捐赠纪念铭牌。

创设四十周年之际,同样是发展的新开端新机遇。为助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创新港的建设,医电校友会借助思源悦捐网平台,面向全体医电校友以及关心医电学科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策划发起“医电四十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新港建设众筹项目”及“医电四十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新港建设众筹项目之超募部分”,共计完成了15.81万元的众筹捐赠,为四十周岁的医电专业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众筹过程中,医电人通过我校基金会发起的公益众筹平台思源悦捐网实现了对学科发展的助力、对母校的感恩回馈,也推动了校园公益事业的发展。

拥有着巨大发展前景的创新港为每一门学科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新的机遇,每位校友怀着对所学学科的期许与祝愿,贡献了一份的一份力量。每一笔捐赠,都代表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爱校荣校之情。我们衷心感谢诸位医电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