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悠悠母校情,拳拳赤子心——制冷1963级一班捐资1万元支持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7

2018年8月3日,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基金众筹项目收到来自制冷1963级一班18名校友的捐资1万元,这是支持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的第一笔校友集体捐赠。悠悠岁月五十载,不忘母校;光阴故事半世纪,情怀依然。

交大西迁纪念馆于2018年4月19日开工建设,旨在纪念老一辈交大人的丰功伟绩,更好地展示和传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发扬“爱国、奋斗”的奉献精神,计划2018年12月11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建成后,交大西迁纪念馆将成为学校百廿年优良传统与办学成果的展示窗口,铭记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的伟大壮举。那段“兴庆湖畔共扛土,草棚礼堂聆贤声”的峥嵘岁月,永远保存在纪念馆内的一本本讲义和一张张照片中,传递着交大西迁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坚定理想,“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崇高信念和“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鼓舞当代交大人继续执着追求,不断谱写勇攀高峰、勇挑重担的华彩新章。

图片2

历经4个月的建设,交大西迁纪念馆已经初具雏形。一钢一梁、一砖一瓦的搭建,是前辈们西迁精神的逐步沉淀,也是校友们爱心的点滴汇聚。李志平、吴增正、乔瑞英、李岚、秋晓菊、薄道、裘承志、陈善培、马福梁、贾若愚、陈明鉴、陈玉书、尹俊誉、刘建清、马捷、秦剑、胡浩珉、王民,18个名字(按学号排),18份善心,是对母校温馨的回忆和殷切的祝福。他们是西迁成果的第一批见证者,目睹了西安交大在广袤的西部地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的珍贵历程。50年时光荏苒,当年种下的梧桐已长成了参天大树,曾经鲜衣怒马的追风少年也在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沧海桑田,不变的是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怀和深厚感情。巍巍大厦,众匠所营;滔滔江河,百川所聚。敦笃励志,忠恕任事,饮水思源,常怀感恩。校友们情系母校发展的关怀与支持书写了交大辉煌的历史和荣耀的今天,也正成就着交大闪光的未来。

图片1

每一份捐赠,每一块西迁纪念馆的墙砖,都承载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对交大西迁人的敬仰钦佩之情。西安交大122年的历史因他们而壮阔,西迁62年的家国情怀因他们而升华。“制冷1963级一班”将镌刻在交大西迁纪念馆鸣谢墙的墙砖上,随交大西迁纪念馆一起,铭记历史,共筑未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