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交大捷报】厉害了!交大学子喜获第九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5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08-04

近日,第九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举行。西安交大学子共获5项大奖,获得奖牌总数位列全国参赛高校第五名,并获得4项个人表扬奖(优胜奖)、1项团体表扬奖(优胜奖),创造参赛历史上最好成绩。

团体赛队员于颁奖典礼上与丘成桐先生合影

从左至右:陶中恺 张瀚予 丘成桐教授 陈炫涛 宋寅翀 王玉瑶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依据“国际化、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在题目设置上与国际一流数学系接轨,难度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相当。

本届竞赛从几何与拓扑、代数与数论、概率与统计、应用与计算数学、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等5个方向,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形式,对学生的数学基本知识与思维能力进行考核,综合评价参赛学生的数学学科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2018年1月,第九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启动,最终有13支团队、89名学生从168所高校近8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经过为期两天的同场竞技、激烈角逐,竞赛共决出61项大奖。

西安交大共获一块银牌、四块铜牌,获得奖牌总数名列全国参赛高校第五,同时还获得四项个人表扬奖(优胜奖)、一个团体表扬奖(优胜奖)。

宋寅翀 陶中恺

数学试验班宋寅翀同学获得4项个人单项奖:

“华罗庚奖”(分析与微分方程方向)银奖

“周炜良奖”(代数与数论方向)铜奖

“陈省身奖”(几何与拓扑方向)铜奖

“丘成桐奖”(个人全能奖)铜奖

数学试验班陶中恺同学获“华罗庚奖”铜奖,另有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概率与统计方向三个表扬奖(优胜奖)。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