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西安交大的贺信

发布时间:2018-05-12

西安交通大学:

欣闻贵校在“2017-2018年VEX机器人世锦赛”中蝉联“全能总冠军”并包揽全部金牌,再次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举在世界顶级机器人竞技比赛的赛场上,这是西安交通大学的骄傲、大西安的骄傲、也是民族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敬意!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不断强化高水平学科竞赛和双创竞赛深度融合,在国内外顶级大赛中频获佳绩,为大西安的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们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 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现在,西安交通大学的青年学子再次用成绩践行了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书写了与西安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青春华章,展现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当前,西安正处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自贸区建设和承办2021年全运会等重大战略叠加的黄金机遇期,正成为广大有志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展望未来,在大西安加速奔跑的新征程中,西安交通大学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正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和百万校友回归的“双百万”工程,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在此,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市加强校地联系,加大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智库建设,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西安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在西安就业创业。

西安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贵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与大西安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再次向西安交通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5月6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