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6日下午,正值校庆122周年来临之际,材料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旨在奖励过往一年中材料学科的优秀研究生,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基金发起人,普华和顺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月娥校友、陕西斯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校友、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总经理柯宏斌校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理学院教授宋晓平、党委书记郑元锁,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副书记魏炜及受奖助的20余位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

潘希德书记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及“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基金设立初衷,并代表师生对“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金的设立表示衷心感谢。

张月娥校友为赵衫等六名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宋晓平教授为获得助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鼓励他们抓住每一天,以王笑天教授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科研,真正发挥奖助金的作用,发扬交大人的优秀品质。

赵衫同学代表发言:“青年学生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担当,积极承担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她认为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厚望,对学习、科研的肯定,是一种激励、鞭策和启示,更是今后继续努力奋斗的动力。”

张月娥校友在致辞中讲到,希望获得“王笑天材料科学奖助学金”的同学能够在日后回馈社会,回馈母校,做一个有公益心的材料人。她还回顾曾经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母校交大深厚情怀及对导师王笑天教授昔日敦敦教诲的感恩。同时,作为“越杰计划”创始捐赠人,张月娥简要介绍了“越杰计划”的成立背景和目标,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学校深切的热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她谈到,通过“越杰计划”为契机,拟成立思源股份投资公司,并将致力于探索可持续捐赠的新模式,为更多的优秀材料学科学子创造更优质的科研条件,助力材料学科发展。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