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育基金会专题研讨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精神

【奋斗2018】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6日,为深入贯彻“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教育基金会全体员工以“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为主题召开研讨会,每位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2018年工作计划,争相发言,对如何为单位为学校做出新贡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一致认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即做成过去没有做成的事,攻克过去难以克服的难关,创造新的业绩。从纵向来说,使每一年的捐赠额创历史新高,提高校友捐赠额和捐赠率;从横向上比,要不断提高我校在全国高校中的捐赠排名。具体来说,2018年的工作目标即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完成1.5亿元的募捐目标,争取校友捐赠人数过万,“思源悦捐网”众筹额过百万。

为完成以上工作目标,创造新贡献,基金会全体员工经过认真研究,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找准工作方向和发力点。募捐的基础和核心在学院,基金会一定要与学院做好联动,提高学院募捐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心全意为学院做好服务和支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校友是捐赠的主力军,校友捐赠率已成为评价大学的重要指标之一,基金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部的多方位联动,提高校友捐赠额和捐赠率。

二、解放思想,敢想敢做,不走寻常路。募捐工作要做好,必须要敢为天下先,要善于打破常规,找到新思路,新方法,精准发力。2018年基金会要进一步创新筹募方式、拓展捐赠渠道。

三、认清差距,提高自己。做出成绩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止步不前,要立足长远,在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的同时,为2019年培养新的增长点,培育和挖掘大额潜在捐赠人。目前国内公益发展的大环境越来越好,但是我们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必须不断提高基金会的知名度、公信力和募捐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和学院的贡献。

四、要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人心齐,泰山移”。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同时要与各部门做好协调与服务,团结好校外的各种资源。

五、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加强自律,做好表率,对自身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火车头”,掌握速度和方向,真正做到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

六、做好群众工作,走群众路线。群众是力量和智慧之源,一定要抓好绩效改革,用好激励制度,突出工作实效,提高员工的收入水平,使发展成果全体共享,关心爱护同志,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和活力。

合力产生业绩,2018年,基金会每名员工都要从小处着手,脚踏实地,巧干,大干,实干,卯足劲儿干,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