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向西迁老同志的致敬信

发布时间:2018-01-03

尊敬的西迁前辈:

新年好!

2017年岁末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西迁老同志的来信做出重要指示,向西迁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交大师生员工传承好西迁精神。昨天晚上,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指出,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故事令人深受感动,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西迁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老一辈交大人谱写的西迁壮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全体交大人为之振奋为之自豪,誓要创造一流业绩,不负党和国家殷殷期望!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全体师生员工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听党指挥跟党走。61年前,您响应党的号召迁来西安,义无反顾投身西部建设,从少年奋斗到白头。“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这些质朴之语响彻神州,激荡在新一代知识分子的灵魂深处。这是西迁前辈们毕生践行的初心承诺,也是代代交大人砥砺奋斗的精神内涵。61年来,大西北崛起了国家重点大学和一批新兴学科、重要研究基地,西安交大输出了25万多名毕业生、2.9万余项重大科研成果,为西部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科技保证。

迈进新时代,我们要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更加自觉成为推动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义不容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办学实践;我们要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为陕西追赶超越、“五新”战略的实现奋勇拼搏;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丰富和深化立德树人内涵,切实履行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担当;我们要积极投身实践,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我们要把弘扬“西迁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不断汇聚崇德向善、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激发创业创新、开拓奋进的千钧力量。

面向新时代,我们蓝图在胸、壮志满怀!我们将矢志不渝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上,继续做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1月1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陕ICP备06008037号

电  话 :029-82661921 传真:029-82668262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政编码: 710049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